首页
>技术服务>无线领域>地面数字电视系统技术服务

地面数字电视系统技术服务

发表时间: 2014-12-10

打印

收藏

关闭

     技术优势:
    (1)单频组网技术先进
        广科院团队针对地面数字电视单频组网中拓扑、ERP、高度等进行了深入研究,牵头制定了地面数字电视单频网技术要求标准,撰写了20余篇论文,积累了丰富的理论研究基础。
    (2)组网项目经验丰富
        广科院团队已经为全国绝大多数省、市进行了地面数字电视的单频网及多频网的设计工作,与主要的国内外激励器及接收机厂家进行了设备联调。
    (3)系统的组网服务
        广科院团队为地面数字电视覆盖工程提供全系统的服务,从无线频率规划、覆盖设计、信源接收编码复用、网络传输分配、单频网及网络适配、发射及天馈、接收系统、系统检测等。
    成功案例:
    1、宁夏“户户通”工程技术服务项目
    全国首个“户户通”试点工程在宁夏展开,广科院作为该项目的技术服务单位提出了适用于宁夏“户户通”直播卫星工程的总体系统架构、适用于宁夏“户户通”工程的地面数字电视覆盖网络的组网方案、完成系统工作模式的选择以及地面数字电视网络理论覆盖效果的仿真覆盖分析。本项目已经顺利结项,并总局科技创新奖一等奖。
    2、新疆“户户通”工程技术服务项目
    2013年,有线电视技术研究所为协助新疆自治区广电局地面数字电视建设,保障“户户通”工程建设的顺利实施,按照自治区广电局2013年地面数字机顶盒的发放计划,在新疆29个县开展“户户通”工程建设中完成技术服务。

>>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