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技术服务>无线领域>广播电视频率规划技术服务

广播电视频率规划技术服务

发表时间: 2014-11-26

打印

收藏

关闭

        广播科学研究院在广播电视频率规划研究领域技术实力雄厚、成果丰硕,为总局和地方广电部门的广播电视覆盖工程提供了大量的技术支持服务,在频率规划、覆盖组网等方面有着丰富的工程经验。
         依据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科技司“关于委托办理部分事务性工作的通知”(技无字[2014]38号)文件要求,广播科学研究院正式组建了广播电视频率规划技术服务中心,中心的主要职责为:
        1、新增、变更、撤销中波、调频、电视业务发射技术参数的审核计算工作:负责对总局科技司转发的新增、变更、撤销中波、调频、电视频率(频道)的发射技术参数文件进行审核计算,提出审核意见,并负责复核相关频率技术参数。
        2、负责向国际电联申报登记我国使用的中波、调频、电视频率(频道),同时处理相关往来文件。
    该中心的组建,标志着广播科学研究院在广播电视频率与覆盖网络规划方面整体技术服务水平与服务能力的提升。广播科学研究院真诚希望以该中心为支撑,为各地广电部门提供更好的服务,加深协作,共同促进广播电视事业发展。
    资质文件:
  
    获奖情况:
  
  
    技术优势:
    (1)具有先进的频率规划软件计算分析平台
 
德国LS CHIRplus_BC专业频率规划软件
 
法国 ATDI ICS-Telecom专业频率规划软件
    (2)全国50米分辨率三维电子地图数据
 
数字高程地图数据
 
地面覆盖物分类图
 
行政区划图
    应用案例:
    (1)地面数字电视频率规划技术服务
        为北京、内蒙古、辽宁、安徽、江西、山东、河南、湖南、广东、广西、四川、贵州、陕西、宁夏等省级地面数字电视覆盖网总体技术规划项目提供了全程专项技术支持。
    (2)移动多媒体广播频率规划技术服务
        为中广传播有限公司河北和福建省分公司提供了移动多媒体广播频率规划技术服务。
    (3)调频频率规划技术服务
        自2010起,连续5年为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提供了《调整和加强中央台调频覆盖台站频率试算分析》技术服务;
        自2013年起,连续2年为央广传媒发展总公司提供了《中国高速公路交通广播频率及覆盖测算分析》技术服务;
        为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提供了《海南岛“南海之声”广播覆盖规划试算分析》技术服务;
        为北京人民广播电台、内蒙古人民广播电台、江西人民广播电台、郑州人民广播电台、济南广播电视台、洛阳广播电视台、中卫广播电视台等提供了调频频率试算分析技术服务。
    (4)中波频率规划技术服务
        为贵州省广播电影电视局七O六台、科左中787发射台、四川省广电局531和533台等中波台搬迁提供了覆盖评估试算分析。

>>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