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技术服务>产业咨询>产业咨询

产业咨询

发表时间: 2014-12-10

打印

收藏

关闭

    技术优势:
    1、“三位一体”的软科学研究体系
    围绕广播电视事业与产业,聚焦广播电视技术发展战略、广播影视公共服务事业、广播影视产业发展三个重点研究领域,以国际数据采集、专题案例分析、主题报告研究为支撑,形成了“以软科学研究为基、以战略决策分析为主、以技术咨询与服务为体”的“三位一体化”研究体系,为广电总局、地方广电局、电视台、有线电视网络公司以及其他媒体机构提供服务。
    2、积累了丰富的国际数据
    已经完成专题研究报告10余册,动态跟踪研究报告50余册;采集和跟踪国际广播电视产业发展数据5年;编译《手机电视发展前景预测》、《国际广播电视源数据》、《高清晰度电视的推广以及市场前景》、《立体电视产业发展研究》等大量国际信息报告,为总局三网融合监管政策制定、三网融合业务及应用开展、有线电视运营商发展策略、立体电视试验频道开播及视听新媒体技术发展等提供了技术咨询及决策参考。

    工作业绩:
    1、各国广播电视管理和技术政策研究.
    完成主题研究报告:《国际三网融合现状和政策研究报告》、《三网融合背景下网络信息安全及文化安全政策研究报告》、《三网融合广电商业模式研究报告》。
    研究内容覆盖面广、全面系统,对我国广电跟踪国际三网融合状况和发展策略、开展三网融合的政策体系设计、安全系统设计和商业模式设计提供了启发和有力的信息支撑,对研究我国广电科技布局有所借鉴。该项目获得国家广电总局科技创新奖(软科学类)二等奖。
    2、视频云与物联网技术在NGB上的应用与发展战略研究
    该项目在视频云技术和物联网技术与下一代广播电视网的内在关联、相互影响、互动融合等方面进行深入分析,撰写完成《面向下一代广播电视网(NGB)的视频云和物联网技术应用与发展战略研究报告》报告,为广电产业在三网融合背景下拓展空间、发展壮大提出发展思路、路径选择和政策建议。主要研究内容包括:
        Ø  研究视频云、物联网的技术原理、关键技术及典型应用;
        Ø  针对下一代广播电视网(NGB)的特征定义、实现目标和业务运营要求,研究视频云、物联网技术在NGB中的应用模式,分析关联性及相互影响;
        Ø  研究视频云技术和物联网技术在构建数字智慧家庭、实现家庭物联网中的作用及应用模式等。

>>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