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首页图片

广科院团委牵头参加总局第38届“学雷锋一条街”
志愿服务活动并进社区开展科普公益

发表时间: 2023-03-07

打印

收藏

关闭



在本次“学雷锋一条街”志愿服务活动中,由广科院团委牵头,规划院、设计院和机关服务局四家共青团组织共同举办了题为“广电科技有温度 志愿服务零距离”高新视听体验、4K/8K超高清科普专题科技助老活动。四家单位的志愿者向过往行人发放“广电青年科技助老服务倡议书”,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的重要指示精神,号召总局系统、行业内外青年志愿者积极参与,宣传帮助老年人学习使用互联网,跨越“数字鸿沟”、了解融入互联网时代的重要性;同时邀请大家体验超高清电视、VR/AR等高新视听终端设备,科普超高清技术知识,利用新视听新技术推动广电为民深入基层。中央和国家机关、西城区委及总局的领导也来到展台,亲自体验高新视听设备,了解并充分肯定了此次科普活动。

当天下午,四家团组织的志愿者们来到月坛街道党建活动中心,通过8K视频体验、科普讲座、智能设备体验的方式,让社区居民了解新视听科技与生活的紧密性。活动现场为社区居民播放了8K纪录片《神居之地•天境怒江》,让观众直观感受到超高清视频的不同体验,随后,广科院、规划院和设计院的青年科技工作者们围绕超高清、5G+8K、沉浸式视听等高新视听技术知识为现场居民进行了深入浅出的普及,我院产业规划研究所刚睿鹏同志围绕“什么是超高清和分辨率”“常见的超高清显示设备有哪些”以及“影响超高清画质的因素?分辨率越高,体验感越好吗?”等问题,结合生动的举例以及自己平易亲切的表述,用老百姓都能听懂的语言,将自身所学的专业知识以图文并茂的形式进行了科普宣传,受到了在场听众的一致欢迎和好评。科普讲座结束后,在志愿者的引导下在场居民体验了VR/AR设备、智能手表及AI修复等新视听技术。

从2016年开始,我院已连续多年组织科技助老志愿服务活动,使这一活动逐渐成为我院志愿服务的品牌活动。通过这种志愿服务的形式,以从小事做起、从自身做起的理念,将学雷锋活动常态化,让争做雷锋精神的忠实传承者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模范践行者这一目标越来越深入人心。

院团委

                                     2023年3月


>>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