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院内动态

广播电视人工智能应用国家广播电视总局重点实验室
召开2023年度工作会议

发表时间: 2023-03-20

打印

收藏

关闭

为更好推动人工智能技术在广播电视行业的深度应用,广播电视人工智能应用国家广播电视总局重点实验室于2023年3月16日组织20家共建单位召开2023年工作会议。会议报告了2022年实验室工作情况,研讨了2023年实验室工作计划,并就深度伪造治理、视频增强修复质量评价、沉浸式内容智能构建、深度学习大模型技术研究、智能运维关键技术研究等重点方向进行了专题报告。2023年,实验室将继续按照总局要求开展工作,为构建我国自主创新的人工智能技术应用体系贡献力量,加速推动“未来电视”应用部署。

广播电视人工智能应用国家广播电视总局重点实验室由国家广播电视总局于2019年5月批准成立,依托单位为广播电视科学研究院。实验室贯彻落实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关于加快全媒体建设,广播电视智能化发展的有关要求,按照“开放、共享、合作、共赢”的理念,广泛联合广播电视行业和人工智能领域产、学、研、用各方,落实国家人工智能应用相关战略规划,开展广播电视人工智能应用技术和标准体系研究,构建广电行业人工智能海量训练资源库和基础资源服务公共平台,为行业提供人工智能应用模型训练、验证、测试及评估服务,构建我国自主创新的服务于媒体融合的人工智能技术应用体系,推动广播电视行业与人工智能的深度融合,加快我国智慧广电生态体系建设。


>>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