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首页图片

广科院联合高通、罗德与施瓦茨在巴塞罗那移动通信展
展出5G广播电视系统

发表时间: 2023-03-02

打印

收藏

关闭

MWC2023(2023年世界移动通信大会)于2月27日至3月2日在西班牙巴塞罗那举行。广科院联合高通、罗德与施瓦茨在巴塞罗那移动通信展展出5G广播电视系统。

该演示依托由广科院开发、罗德与施瓦茨和高通技术公司共同支持的5G广播电视App,用户能够使用手机直接接收广播电视发射塔发出的5G广播电视无线信号,实现广播电视节目手机收看,不需消耗移动通信流量,免除流量焦虑。在重大自然灾害、突发公共危机预警阶段,5G广播电视系统可以强制唤醒手机,实现应急广播消息的快速有效传达;结合双向通信,还可以实现视频点播,兼顾用户个性化内容需求。

部署5G广播电视系统对于重构广播电视产业链和发展社会公共服务意义重大,可以盘活广电已有发射资源,扩展广电业务终端和受众。5G广播电视系统与5G通信网协同传输,不仅为用户提供广播电视节目,还可以提供视频点播及体育赛事直播等业务,并通过智能推荐引擎技术,提供共性和个性的精准内容推送服务,推进媒体发展从“相加”到“相融”,构建新型广电媒体融合传播网。同时,5G广播电视还可作为应急广播的新型传输技术,充分发挥公共服务属性。

媒体相关报道:http://www.cww.net.cn/article?id=575026


  

>>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