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院内动态

我院与中移动党政客户拓展部开展“党建和创”活动

发表时间: 2022-03-15

打印

收藏

关闭

    2022年3月3日下午,我院电视技术研究所党支部与中国移动党政客户拓展部党支部开展“党建和创”活动,增进双方了解,为下一步在媒体领域的深化合作打下良好基础。广科院总工程师解伟同志和政企事业部副总经理刘刚同志共同参加了本次活动。

    座谈会上,解伟同志对中国移动的来访表示欢迎,对广电总局与中国移动历年来在移动云、5G网络、CMMB、直播卫星等多方面合作进行了回顾,充分肯定了中国移动与广电总局一直以来良好的合作关系,对中国移动通信发展进程中取得的科技创新成果表示十分认可,并对5G广播、5G党政军专网建设、媒体融合多方面合作提出了专业的建议,期望结合5G技术共同探索媒体应用新场景。

    随后双方围绕联合共建媒体实验室工作进行了充分的探讨。中国移动汇报了双方共享物理空间、共同资源投入、共同推广产业应用、共同提升产业影响力以及打造智慧媒体品牌的实验室共建思路。解伟同志详细介绍了广科院亦庄实验室和广电国际会议中心实验室建设规划,对广科院与中国移动联合共建思路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和支持。

   刘刚同志对解总一直以来对中国移动的支持表示由衷的感谢,表示会将实验室联合共建思路细化形成具体方案推动落地。汇报了中国移动锚定世界一流信息服务科技创新公司的目标定位,详细介绍了中国移动“连接+算力+能力”新型信息服务体系、一体四环的创新机制以及中国移动在创新媒体领域的产品和能力。并表示这次联合党建活动只是开始,后续双方将持续开展在媒体实验室、行业学会、行业活动方面的交流,共同提升行业影响力。

>>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