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院内动态

大视听产业系列沙龙——虚拟现实技术融合创新与产业应用主题活动成功举办

发表时间: 2022-11-30

打印

收藏

关闭

2022年11月16日下午,由广播电视科学研究院、北京市广播电视局、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共同主办的大视听产业系列沙龙——虚拟现实技术融合创新与产业应用主题活动在亦庄超高清实验室成功举办。

本期沙龙旨在全方位聚合行业资源,探索虚拟现实技术与5G、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深度融合创新技术路径,为加速培育孵化虚拟现实技术在大视听产业中的应用场景和应用模式献计献策。

本期沙龙邀请了凌云光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北京中科优辰星宇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北京中视广信科技有限公司、北京视博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等单位代表,围绕虚拟现实关键技术、数字人、数字孪生、虚拟内容制作等内容进行了专题演讲,并邀请了中国传媒大学、北京电影学院、银河星光文化传播公司等单位代表开展了圆桌对话。与会代表针对虚拟现实技术平台建设、场景应用、产业运营等内容展开了深入的交流,对虚拟现实产业链发展现状、面临的机遇与挑战进行了探讨,并对虚拟现实技术在视听领域的创新应用进行了积极展望。


>>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