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院内动态

北京视听零距离新视听科技体验“走进超高清实验室”
专题活动首期科普讲座顺利举办

发表时间: 2022-11-02

打印

收藏

关闭

为更好地适应新视听技术发展,拓展新视听公共服务的覆盖人群,广播电视科学研究院联合北京市广播电视局,于10月26日顺利举办北京视听零距离新视听科技体验“走进超高清实验室”专题活动首期科普讲座,并在知乎与抖音等平台播出。播出期间,抖音点赞量超1.6万,活动形式及内容受到广大网友的一致好评。

首期讲座主题为“什么是超高清?”,超高清电视技术研究和应用实验室一线科研人员通过形象细致的讲解,使大众了解了超高清定义和技术特征,通过视频画质对比直观地展示了高清、4K、8K的画质差别,同时深入浅出地解答了“常见的超高清显示设备分辨率是多少”“分辨率越高越清晰吗”等问题。

首场活动的顺利举办,是广科院联合北京市广播电视局共同探索新视听公共服务新模式的一次成功尝试。未来,广科院将继续利用科技创新和产业服务优势,为大众提供更具创新性的新视听公共服务,让更多群体感受更新视听技术、更优视听内容、更美视听体验。


>>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