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首页图片

我院组织开展“学‘四史’·强信念·跟党走”知识竞赛暨演讲比赛

发表时间: 2021-10-15

打印

收藏

关闭

2021年9月29日,广播电视科学研究院组织开展“学‘四史’·强信念·跟党走”知识竞赛暨演讲比赛,引导全院干部职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积极学习“四史”,笃定信仰信念、传承红色基因,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路上接续奋斗、凯歌前行。 

院党委将本次活动作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的重要举措,院党史教育学习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组织发动工作,院团委承办并落实好相关部署要求。 

院党委要求全院党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要牢牢把握“广电总局首先是政治机关,广电工作首先是政治工作”的要求,通过本次活动引导全院职工特别是青年科技工作者像总书记指出的那样,“深怀爱国之心、砥砺报国之志,主动担负起时代赋予的使命责任,更要心怀‘国之大者’,为国分忧、为国解难、为国尽责”,紧紧围绕总局中心工作,积极投身“智慧广电”建设工程,不断增强责任感使命感,提高创新能力,努力为人民提供优质的广播电视视听体验开展技术支撑。 

本次活动紧密结合总局近期的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开展:一是将各党支部组织本部门支部参与“广电总局职工党史学习教育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知识答题”的平均分和参与率纳入团体赛总分。二是将演讲比赛作为广播电视科学研究院参加广电总局“信仰的力量”演讲比赛的选拔赛,从演讲主题、参与人员、内容形式等方面,全面按照“信仰的力量”演讲比赛要求开展,最终推荐本次演讲比赛的冠、亚军代表我院参加总局比赛的复赛。 

为了保障比赛的公平公正,除了院领导和各支部书记、部门负责人组成评委会,还专门邀请了总局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一指导组规划院党委书记吕松山同志、办公厅信息处处长商伟兰同志、规划院党办主任、无线所所长刘骏同志及总局党组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专职副主任张彬同志作为特邀评委参与评分。 

本次知识竞赛为了最大限度突出激烈程度,在赛制上采用了两两对决、单场淘汰赛的形式。全院8个在职党支部组队参赛,要想夺冠必须过关斩将,每场比赛必须都要获胜;比赛的抢答环节,分值由5分递进至25分,每场的对手队伍实力相当,不到最后一刻很难分出胜负;为发挥支部委员的引领带动作用,各代表队凡有支委上场答题的,基础分加10分;题型设置丰富,选择、判断、填空……轮番考验着选手们对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四史”学习的扎实、细致程度。最终,电视所代表队在决赛中战胜职能部门代表队获得了冠军。 

在演讲比赛中,8位选手轮流登台,将自己在学习党史和“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心得体会,结合日常工作生活中的所见所闻、所思所感,凝聚成章,用心用情向同志们娓娓道出:既有将革命前辈坚定理想信念融入科技创新攻关中的执着追求,也有坚持在艰苦环境中为广播电视公共服务开展技术支持的无悔付出;既有对抗疫、抗洪中涌现的广电模范人物的热情讴歌,也有对在平凡工作岗位上默默坚守的功勋英雄的致敬学习。经过评委们的认真评议,无线所的肖婧婷同志和测试所的曹凯同志分别获得冠亚军。 

电视技术研究所党支部在本次知识竞赛暨演讲比赛中团体成绩第一名,获得“最强团队奖”称号。 

活动为“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科技发展史、广科院红色历史主题征文”获奖者进行了颁奖。 

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之际,本次活动收到了良好效果,在全院干部职工中掀起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学习“四史”的热潮,不断激发科技工作者践行“把论文写在祖国的大地上,把科技成果应用在实现现代化的伟大事业中”的实干精神,进一步推动全院干部职工以更加热情饱满的精神状态和高昂的工作热情为广播电视网络视听高质量创新性发展做出更多贡献!


>>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