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重大项目>CDR

调频频段数字音频广播系统介绍

发表时间: 2014-12-09

打印

收藏

关闭

    调频频段数字音频广播系统是在国家广电总局的统一部署下开展的我国数字音频广播自主创新研究成果。在广播科学研究院及参与单位的共同努力下,完成了调频频段数字音频广播系统信道传输方案、复用技术方案的系统设计和基于通用硬件平台的系统各原型样机开发工作,申请国家发明专利20余项,完成了实验室系统性能测试以及在北京、深圳和广州等城市进行的覆盖性能测试。
    调频频段数字音频广播信道传输系统主要具有以下特点:
    1)基于自主创新研究成果,并集成了我国自主知识产权的信源编码技术,形成我国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技术体系;
    2)具备灵活的频谱配置结构,可以满足现有频谱管理规则要求和各种实际播出需要,实现从模拟广播向数字广播的平滑过渡;
    3)系统灵活高效,针对调频频段无线电波传输特性设计了优化的系统参数集以及信道编码算法。在100KHz射频带宽中最大数据传输率可达350Kbps以上,可支持丰富的数字音频及数据业务形式,支持不同的接收应用场景。

>>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