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重大项目>融合覆盖

广电有线无线卫星融合网(NGB-E)项目

发表时间: 2014-12-08

打印

收藏

关闭

    有线无线卫星融合网(NGB-E)是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2014年的重点项目,由《有线无线卫星融合网技术研究与应用示范》、《广播电视有线无线卫星一体化融合网络的协同覆盖、组网模式及业务运营模式研究与规模试验》和《面向农村地区的广播电视有线无线智能协同覆盖关键技术研究及规模试验项目》三个课题构成,其目标是充分利用多年来我国广播电视网发展的技术积累,以构建技术先进的、面向融合媒体发展的NGB-E广电新一代融合网络体系为目标,以自主创新技术为依托,提出符合我国国情的自适应WiFi技术和无线双向技术体系,形成当前广电单向无线广播技术体系的有益补充,推动广播电视频谱资源的开发再利用。同时面向广电网络一体化发展需求,开展广播电视有线无线卫星互联互通关键技术研究,打通传输通道,研发相关的设备、平台和终端。

    在此基础上,第一期分别在杭州、广东、重庆、贵州和云南建设规模化实验网,进行相关测试和业务试验,探索我国广播电视网有线无线卫星一体化融合发展的创新模式,为推动传统广播电视网向技术体制统一、服务模式多样、服务渠道畅通的广播电视融合网演进提供技术支撑。

    有线无线卫星融合网络的设计是构建在无线双向网基础上,将有线电视网、地面数字电视网、卫星广播网、广电自适应WiFi无线网、无线双向网进行有机结合,打通相互间的传输通道,形成广电特色的有线无线卫星融合网,架构如下图所示。

>>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