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我院概况>组织机构

国家广播电视网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发表时间: 2014-12-03

打印

收藏

关闭

  国家广播电视网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以下简称“中心”)与2009年12月16日获国家科技部批准开始组建。“中心”性质是非法人二级机构,依托单位是广播科学研究院,共建单位包括中央电视台、中国有线电视网络有限公司、广播电视规划院、中广电广播电影电视设计院、中广卫星移动广播有限公司、北京大学、中国传媒大学、华数数字电视有限公司、北京泰美世纪有限公司。
  国家广播电视网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就是面向广播电视网发展趋势,遵从2008年12月4日科技部和广播电影电视总局签署的《国家高性能宽带信息网暨中国下一代广播电视网自主创新合作协议书》,以下一代广播电视网(NGB)关键技术集成创新为主导,以数字电视网技术研究与工程开发为核心,通过强化工程技术的转化、服务与孵化功能,引领行业技术方向,带动广播电视网新技术推广和使用,成为推动下一代广播电视网技术成果产业化的工程技术研究机构。
  NGB作为国家和广电行业长期发展的目标,旨在提升广播电视网作为国家信息基础设施的重要价值,“中心”紧扣国家广播电视网的重大战略的方向与节奏,以促进NGB的发展方向为起点,以优先发展重要领域的关键技术和共性技术、加快科技成果转化与产业化、培养技术领军人物和建立技术水平高的技术团队为目标。“中心”的组建,将引领广播电视网领域技术的发展,并成为广播电视领域技术水平最高的,技术服务能力最强的技术研发和技术推广基地。

>> 相关内容